Flash再見?Adobe發布HTML5動畫編輯器

Adobe發布了HTML5編輯器AdobeEdge的試用版。讓用戶使用HTML5、CSS3和JavaScript創作動畫內容,但不包含Flash。試用版可免費下載使用,讓設計者試用並提供回應。

現在Edge會專注在HTML5的動畫引擎上,未來會再計畫提供更多的功能,而Edge也可導入現有的HTML資源,如GIF、PNG等。在完成後能在各瀏覽器運行,包括SafariIE9FirefoxChrome等。

日前在iOS對Flash不支援爭議上,蘋果公司執行長Steve Jobs便曾表示HTML5才是未來的趨勢。而行動裝置上網加強了HTML5的的重要性,這次的Edge或許能讓Adobe鞏固其在基礎網路設計工具的地位。而有趣的是,此軟體名稱和Adobe的免費電子報都是使用Edge,可能會讓人產生混亂。

另外Adobe並不認為這代表HTML5勝出了,現多數網站仍是使用Flash技術為基礎,專業網路產品群經理Devin Fernandez表示,Flash仍會繼續前進,如在3D動畫方面持續改進,兩樣技術都會是現今設計網頁的重要工具。預計明年Edge將會推出1.0的正式版。

文章來源: 數位時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