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2D手繪工具釋放3D創意!CATIA成工業設計師福音

具有設計感的商品,是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的優勢,在工業設計領域,如何讓設計師在 2D平面設計時的創意,確實而快速的在 3D 模型中表達出來,就成為一個重要課題。因應此需求,業者推出了讓設計師可以用 2D 素描方式,神奇的繪製出 3D 模型的工具。

CATIA 是工業設計用的一套工具軟體,不少企業如 NikonBMW 等均使用此套工具,2008 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就是運用 CATIA 所設計。達梭系統於上個月 30 日宣佈推出的 CATIA Natural Sketch ,是 CATIA 的一個模組,讓設計師可以直接用 2D 手繪素描的方式畫出 3D 模型,稱之為 3D 素描。

傳統的工業設計流程,設計師以手繪方式畫出設計圖如:前視圖、側視圖、透視圖等,經由掃描輸入電腦之後,再轉換為3D模型。而在2D轉為3D的過程中,設計師需與3D建模人員溝通,或許2D想法在3D中會不可行,而從原始2D素描做出3D模型的過程也相當費時。

CATIA Natural Sketch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把2D到3D的步驟結合,使用一套工具達成,便可以降低溝通上的誤差,讓設計理念更確實、更有效率的呈現出來。

對許多設計師而言,素描是表達想法的最佳方式,CATIA Natural Sketch 讓設計師直接用素描的方式呈現3D,將可讓創意更容易發揮。

文章來源: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06/339-2763915.ht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